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成功举办2021届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为了提高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积极性,增强就业意识,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922日在综合楼324室召开了2021届就业动员大会,歌尔、豪迈公司招聘经理王晓东、崔鲁胶,校友王晓龙,烟台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市场科科长张强,机电学院老师王荣优,曲季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共分为五个进程。首先,豪迈集团招聘经理崔鲁胶为毕业生讲解了2021年的就业形势和毕业生应该具备的求职心态。她从国家政策和竞争人数两个方面,通过具体的数据为毕业生展示了2021年的就业形势,因为疫情影响,2021年将成为最具竞争力的一年,这给2021届的毕业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紧接着,歌尔公司招聘经理王晓东为毕业生讲解了求职简历的制作和求职技巧,分享了很多现场招聘的经验,让毕业生们学会了如何面试,如何解决面试现场经常会出现的问题。随后,校友王晓东给毕业生们带来了题为“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精彩演讲,他通过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工作履历,切身为毕业生们讲解如何进行职业发展规划。然后,科长张强在就业指导和准备两个方面给毕业生们提出了很多建议。最后,机电学院老师王荣优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毕业生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他们都能有所归属,成功就业。至此,本次就业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就业大会的召开,给2021届的毕业生们敲响了警钟,让他们意识到了就业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习了各种就业技巧,为机电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