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成功召开就业校友求职经验分享会议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0-09-20   点击数:[]


为使在校生深入了解未来就业方向,关注企业招聘情况,明确自身未来发展方向。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919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已就业校友求职经验分享会议。机电学院邀请15级刘朔,14级吴翠杰作求职经验分享会议。机电学院团委老师曲季以及学院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曲季老师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此次参与会议的往届学长,并且指出:此次会议邀请的往届学长属于刚入职工作,对于简历投递与工作岗位的选择有独特的见解,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学长请教问题。随后,刘朔学长展开此次会议内容的讲解。首先,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与工作环境,值得一提的是,刘朔学长对学弟学妹们的未来个人职业规划做出详细讲解,他指出:个人要优先提高自身专业技术,在基层做起,以扎实的技术,积极进取的状态,竞争相关单位的岗位;随后,刘朔学长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之后,吴翠杰学长在工作环境和工作薪资方面做出详细介绍。他指出:刚入职时工资不会给到一个很高的水平,自己也不要好高骛远,需要做的是积极提高个人能力并且把握好机会,积极与家人沟通。会议最后,曲季老师针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第一份工作对于个人来说非常重要,它标志着自己大学学习的一份成绩单,希望各位同学不要好高骛远,积极提高个人能力,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求职工作的疑惑,为同学们以后参加求职会议以及选择就业环境提供了宝贵经验。对于机电学院鼓舞学生学习热情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