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0-06-07   点击数:[]

 

为提高全院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弘扬抗疫精神,促进已返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65日组织全体学生集体收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节目主讲人为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艳玲。

本次《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的主题为“抗疫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徐艳玲教授首先从危机契机、基因传承和实践淬炼三个方面向观众们讲解了“抗疫精神”的生成逻辑。随后,她又介绍了“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即五大精神--使命精神、团结精神、奋斗精神、科学精神和国际精神。紧接着,徐艳玲教授又讲到了“抗疫精神”的价值意蕴,她将其概括为三句话:“抗疫精神”丰富了中国精神的具体表现样态;“抗疫精神”为构建中国人精神家园提供了有效资源;“抗疫精神”为强化“四个自信”增加了新的现实确证。最后,徐艳玲教授讲解了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抗疫精神”。全体学生观看完节目后,在线上又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学生们积极发表自己对“抗疫精神”的理解和看法,也谈到了自己观看完节目后的收获。至此,《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圆满结束。

通过组织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学生们了解到了疫情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间的关系,同时也对“抗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以后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