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悦纳心灵,你我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第十六届“吾爱吾·心之旅”心理宣传月活动的号召,增强学生心理素质,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更好的适应疫情居家期间的学习生活模式,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通过线上形式集中开展“悦纳心灵,你我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分为感恩晒照、主题班会、线上观影、线上打卡和团体辅导五个子活动。“穿越时光,感恩有你”晒照活动是在母亲节到来之际,邀请学生找出幼时与母亲的合照进行翻拍,通过时空转换传递爱的力量,提醒同学们体验成长的含义,学会感恩。“同心抗疫,从心出发”心理主题班会主要围绕疫情居家期间心理调适知识、减轻学业压力、分享居家生活等主题展开,会上同学们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学习心理调适技巧,分享居家学习生活体会,引导广大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心随影动,静待花开”线上观影活动邀请同学们共同观赏励志影片《当幸福来敲门》,并在观影后交流观后感。同学们表示,影片中主人公反抗不幸的毅力和改变命运的决心打动人心,只要坚持努力,困难就会变成登峰的台阶。“走进心里,拉近你我”线上打卡活动通过鼓励同学们制定目标、完成目标,养成学习习惯、运动习惯,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生活,增强自制力。针对大一同学时间管理能力差的问题,学院开展“把握时间,提高效率”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热身自我介绍”“时间格子填充”“优先任务管理”“拖延行为自查”四个部分组成。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积极思考、认真交流、参与训练、感知时间。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使学生学习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学生的心理建设,提高学生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