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第三十三期党课培训活动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大学生党员的发展培养,机电学院第三十三期党课培训于5月22日晚在综合楼324室正式开班。

党课伊始,主持人宣读党课学习的相关规则要求。随后,吴小妮老师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开班第一讲,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党历经百年风雨仍旧保持生机活力的良药。之后的一周时间,授课老师和学生党员代表为全体积极分子进行党课教学。

唐斌老师号召同学们挺膺担当做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引起掌声阵阵。他强调,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理论学习中,了解国内外形势,了解国家安全。通过勇玲娥老师的讲述,同学们更加准确了解大学生的入党发展流程,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在纪全菊和王才两位老师的授课下,同学们对党的发展历史、规章制度以及党员的权利义务等有了更全面充分的认识。中国共产党不仅是全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在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的讲述中,同学们更充分认识雷锋精神的内涵。新时代党员应以雷锋为榜样,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潮流的弄潮儿。此外,学生团委组织部还积极举办了党章党史知识竞赛,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在课余时间,同学们坚持理论与实践并行的学习方式,利用周末时间,进行义务劳动,为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最后一节党课,机电学院“胶东乳娘”宣讲团的精彩讲解,让在座同学感悟到了“红色乳娘”慷慨仁义的奉献精神。在总结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收获颇丰。至此,本次党课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党课培训的顺利开展,促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完善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今后学院也将不断丰富党课培训形式,完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机制,力求培养一批又一批有思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