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总结经验再出发 推动基层党建再提升
作者:纪全菊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近,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分层次多角度开展党建交流研讨,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压实责任、剖析检查,促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开展专题研讨,理清思路明方向。2月16日,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班子成员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精神,围绕分管工作交流工作思路与举措,尤其针对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研讨。会议指出,始终以从严从实的决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的重要举措坚持以基层党建为主攻点,聚焦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推进示范党支部建设,加强经验做法总结推广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同步向前。坚持以党建共建为关键点,切实发挥党建平台、媒介作用,切实做好理论联学、组织联建工作联动等工作。

落实述职培训,压实责任聚合力。2月20日,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扣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党支部工作重点,就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发展、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开展、特色品牌创建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汇报,提出了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思路,对2023年党支部工作计划做了重要阐述。组织员勇玲娥在总结时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抓好支部党建工作重要意义,努力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在肩,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深入检查剖析,查摆问题鼓干劲。近日,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汇报了2022年度强化理论武装、规范组织生活、坚持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对支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党员们紧扣组织生活会要求,联系工作学习实际,针对本支部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深刻查摆,并制定了整改措施。会上全体党员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互相指出不足、交流思想、总结经验,使得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作风进一步优化,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2023年2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