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探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主题活动
作者:纪全菊   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7月5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党员代表一行赴乳山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和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观看展板、视频等方式开展现场教学,接受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乳山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胶东乳娘用他们超越血脉亲情、超越本能的母爱,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孩子,用生命和鲜血保护着孩子,为革命后代打造了温暖襁褓,让革命火种生生不息,让革命的力量不断壮大,生动书写了抗战史上军民生死与共、以命相助的壮丽篇章。短剧《红色乳娘》生动演绎了胶东育儿所的乳娘为了保护抚养八路军的后代,而舍弃自己亲生孩子的感人故事。在场党员们纷纷感动落泪,深刻感受到了“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红色乳娘精神。在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学习了10名八路军战士执行完任务路过马石山,看到群众身陷绝境、走投无路,毅然决定放弃归队,“四进三出”帮助群众突围的感人事迹。马石山勇士们英雄壮举,深刻诠释了为民牺牲、人民至上的信仰和信念。

 

参观后,党员们表示深受触动、深感震撼,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后将继续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忠诚履职,为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