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为了响应国家在建党一百周年对青年一代党员党史学习的号召,让青年一代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6月24日,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院馆320室举办“书记讲党课”活动,主讲人为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党课。


此次党课的主要内容是讲述党史中的重要会议,内容涵盖了中共一大至中共十八大。唐斌老师从中共一大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引入,讲解了中共一大的历史意义:它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在中国出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其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随后以中共一大为开端,以年份间隔为主轴一直讲述至中共十八大。在讲述的过程中,唐斌老师通过自己少时的故事向与会人员讲述过去的社会情况,反映出当今生活的美好,更体现出如今的美好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人民的努力。除此之外,唐斌老师还讲述了烟台大学老一代人与学生一起排队的故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后,唐斌老师向学生干部提出要求:一定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要有奉献精神和前瞻意识,尤其是在经历疫情后的今天,更要紧跟党的步伐,永远跟党走。

此次党课的举办,让学生干部重温了党的百年历程,发扬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了他们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张新莉

审核人: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