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五彩端午”社区双报到活动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流香涨腻满晴川,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佳人相见一千年。”宋代词人苏轼的笔下,就曾出现了端午系五彩绳的习俗。为孩子系五彩绳是端午节的重要习俗,它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为了给华润社区的老人和孩子送上祝福,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端午期间举行了“五彩端午”社区双报到活动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斌院长马国清、副院长于涛、组织员勇玲娥以及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6月11日下午,学院各老师与学生抵达了华润社区,慰问了社区的老人,并社区小朋友们系上了精致的五彩绳,寓意吉祥安康五彩绳古代也叫长命缕,端午节当天系在手腕,脚腕带地方,可以避邪,防五毒。五彩绳寓意平安吉祥带来好运,祝福平安。节日当日,把五彩绳系在手腕上,然后等第一场雨,或者洗澡时,让河水冲走。活动一直举行至傍晚,红绳在夕阳的余辉中映衬出了孩子们的愉悦与社区老人们的幸福,机电学院老师和学生也在和谐温暖的氛围中离开了社区。至此,本次活动到此结束。


本次当日活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了党支部成员对传统文化探索的兴趣。同时增加强了机电学院与华润社区的交流与沟通,丰富市民与学院老师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张新莉

审核人: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