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我要讲党课”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为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理论知识,12月16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以“我要讲党课”的主题党课,李林、刘咪两位同志为主讲人,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课上,李林同志讲课的主要内容是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总体概括了《建议》的主要内容,针对《建议》的四个特点做出详细的介绍,最后讲解了《建议》中一些关于资本市场方面的信息。作为总结,李林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鼓励各位党员同志作为研究生应该踏实学习,全身心的投入科研工作,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咪同志讲课的主要内容是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学习解读,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对于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作出了详细的讲解。

党课结束后,研究生党支部曲季老师作出总结,鼓励更多的党员参与“我要讲党课”。此次党课不仅使党员同志深入了解理论知识,更是锻炼了表达能力,对自身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