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教工党员赴刘公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0-11-07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机电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11月7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威海刘公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全体党员参观了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历史选择展馆、海军公所三个教育场所,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图文并茂的典型事例、塑像场景的生动再现,重温历史,感悟初心。

在甲午战争陈列馆,党员们学习了丰岛战役、平壤之战、刘公岛战役等历史片段,真切感受到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在屈辱中奋起抗争、在苦难中不懈追求、不断探索救亡图存之路的艰辛。在陈列馆参观临近结束的沉思环节,全体党员默哀沉思,思索甲午战争惨败的原因和新时代党员肩负的重任。在历史选择展馆,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穿越时光隧道,通过全方位展示甲午战争后中华民族的救亡探索,深刻阐释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等重大历史话题。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亮出党员承诺,表达了新时代党员需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的决心。在海军公所,锈迹斑斑的大炮、鱼雷等北洋海军战舰遗物使在场党员深受震撼,督促教工党员要做到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在专业领域内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参观学习,体验式教育令党员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不仅加深了对中日甲午战争的认识,更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远大理想。有利于学院党员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开展学院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