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院长讲党课: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11月12日晚,机电学院院长马国清在综合楼306讲授题为“当代大学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的专题思政课,学院组织员勇玲娥、辅导员以及一百余名学生参加了学习。

马国清围绕古代的辉煌、近代的屈辱、民族自救道路的探索、党的辉煌历程、新中国的伟大成就、树欲静而风不止六个方面讲述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从古代政治、思想、文明的辉煌到近代的腐朽堕落和屈辱,引经据典,引起了在场全体党员的深思。从民族自救道路的探索到党的辉煌历程,无一不昭示着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发了全体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树欲静而风不止。”马国清强调,现如今的国际形势仍不容乐观,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抵制错误思想的影响。

此次思想政治教育课内容详实而又贴近实际,让在座师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备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