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相关要求,98日下午,机电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学习会。

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观看《一粥一饭 不易且重大》(《焦点访谈》813日播出)视频节目,引导理论中心组成员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然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老师们纷纷表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厉行节约必须自觉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党总支书记唐斌强调,要组织党员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群体中有效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带动身边其他人养成良好习惯;要在学生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培养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最后,与会成员仔细阅读《党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承诺书》,郑重签订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