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赴栖霞开展“回望峥嵘岁月,追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为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针对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于6月28日赴栖霞市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及衣家村史馆,开展“回望峥嵘岁月,追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师生党员首先学习了聂凤智、罗义淮、蔡正国、洪国治、罗森、赵云锦等胶东抗大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随后参观基地内“峥嵘岁月 烽火摇篮”“忠诚信仰 勇于担当”“薪火相传 众志成城”“灵活机动 战场练兵”“患难与共 水乳交融”“抗大精神 永放光芒”六大部分,重温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学习革命先辈为巩固和发展胶东抗日根据地、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做出的卓越贡献。

在亭口镇衣家村,党员们参观衣家村村史馆,走村民修的环山同心路,参观玉木耳种植富民项目,实地学习感受衣家村党群一心、不畏困难、艰苦创业的新时代衣家精神。在衣家村史馆,党员们共同观看烟台市委组织部制作的《衣家村的路》资料片,感受村民同心协力、开山修路、打井引水,将荒山岭、贫瘠田,变成了聚宝盆、金疙瘩的艰辛历程。衣家村村民自强不息、不畏艰险的精神使党员们深深动容。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刘举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接受心灵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胶东抗大的艰苦奋斗精神和衣家村新时代愚公精神使党员同志们深受启发、倍受鼓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提高了党员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针对性,也进一步筑牢党员理想信念基石,升华入党初心使命,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