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学生党员观影活动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8-10-15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党员思想觉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17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在法学院弘毅厅观看了影片《党员登记表》,机电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以室内放映的形式举办,电影《党员登记表》是一部1958年越剧现代剧。影片讲述了三代女性为了保护一张涉及几百人生命的党员登记表,与敌人斗智斗勇,不畏牺牲,在战斗中成长建立信仰的感人故事。影片播放期间,活动现场气氛融洽,秩序井然,同学们聚精会神,深刻认识到身为党员该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其中,观看到黄老太目睹爱女受害而悲痛欲绝时,大家深深感受到了黄老太心中的绝望以及日寇的无情。《党员登记表》是一部非常适合学生党员观看的电影,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为了理想追求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本影片还被确定为“向十九大献礼”的重点影片。

 通过观看影片,有助于帮助学生党员体会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有助于加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好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