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创新协会简介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0-07-07   点击数:[]

一、汽车创新协会简介

烟台大学汽车创新协会是一个结合学院内部资源带领成员积极学习,完善审美教育工作的学生社团。协会以“加强素质教育、促进汽车知识学习、提自身实践能力、感受时代气息、服务更多同学”为目的,积极开展“汽车知识讲座”“汽车知识竞赛”“汽车文化节”等系列活动以此来提高同学的审美能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协会聘请指导老师,下设主席、副主席,社团内设秘书部、外联部、宣传部、兴趣小组四部门,各部门相互合作、分工明确。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创新协会

二、各部门职责

秘书部:负责协会工作规划、计划的拟制和各种文件的起草,任务信息的上传下达,资料的整理归档,协会各种会议、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安排,负责编制协会年度工作计划和全年工作总结。秘书部作为联系各部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促进了各部门之间、主席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以保证社团高效运作,在社团活动中发挥了不可缺少的作用。

宣传部:负责汽车方面专业资料的收集,活动宣传所需要的PPT、海报的制作,同时通过微信、QQ、微博等新闻媒介对车协的活动进行及时的预告,对活动进行实时跟进。宣传部是车协的喉舌,在传播车协活动信息方面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架起了广大同学与车协之间的桥梁。

兴趣小组:由车协中最喜爱且最了解汽车的成员组成,是汽车创新协会的核心部门。其主要职能为宣传汽车知识与汽车文化,增强协会成员及学院同学对汽车的了解,具体表现为定期或不定期形式的讲座等。同时,兴趣小组也负责处理解答协会内与汽车相关活动的专业领域问题,通过组内讨论等方式,使活动在汽车专业问题上无差错。此外,兴趣小组也是一个组内成员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部门,是汽车爱好者的聚集地。

外联部:主要负责对外联系工作,与各类赞助商保持良好的沟通。主要与社会上各种组织、团体商家、公司等,进行交流联络,筹集活动资金、日常费用等掌管协会财务大权,负责所需各种设备和物资的采购;活动中工作安排灵活,负责维持活动秩序,协助进行主持人培训等工作,全能复合型人才定期向秘书部提交报告,确保资金充足透明、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