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简介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一、科技创新协会简介

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简称科技协会),隶属于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在韩国著名企业家许丙夏先生的资助下,经校团委批准于2000年3月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协会崇尚“格物致知”的理念,以“创新,务实,博学,求知”为宗旨,秉承着“内练素质,外树品质”的办会方针,注重并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与动手实践能力,协会每年均组织开展各类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比赛,协会成员在各类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协会定期举办"啄木鸟”志愿维修活动,本活动主要提供电脑硬件维修,手机维修和其他小机电产品维修等服务;协会还会举办办公软件(Office、会声会影、Ps、Pr等)培训、三维软件(SolidWorks、UG等)培训和电脑航模知识讲座;并相对应的举办办公软件设计竞赛、三维建模设计竞赛和微电子产品制作大赛;协会每年还会举办诸多科技类大赛宣讲会。

科技创新协会由秘书处、外联部、电脑部、机械电子部、网络团队、技术中心、3D动力部七个部门组成,各部门团结合作,共同支撑科技创新协会的正常运转。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组织结构

二、各部门职责

秘书处:科技创新协会的职能部门,是密切联系各部门的枢纽。主要负责活动策划、会议主持、动态宣传、新闻稿撰写、会议记录、活动拍照记录、大赛通知、资料收集等工作,在扩大协会影响力、统筹协调协会工作等方面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外联部:科技创新协会的职能部门。在职能上要为协会的各个活动筹集资金。另外,在平时的协会活动中,外联部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外联还负责联系学校各个院系、社团,同时协调科协内部各个部门的关系。

电脑部:科协的主要技术部门,专学电脑硬件拆装维修、软件的使用(如AE、Office、Pr、Ps等)、电脑硬件和选购知识,科协的大赛指导培训海报全部由本部负责用Ps制作,有丰富的大赛指导经验。

机械电子部:科技创新协会的技术部门之一,有独立的实验室,这里是自由的科创天地。在这里大家可以学习51单片机、c语言等编程知识,还会讲解关于固定翼航模、四轴飞行器的知识。在例会中大家还可以学习如何使用电烙铁,自己动手焊出属于自己的心形灯、光立方等电子套件。

网络团队:科技创新协会的技术部门之一,本部门主要是针对网页制作及科技类大赛综测评定等方面进行讲解和学习。该部门会讲解如何使用HTML进行网页的制作,在啄木鸟志愿服务中担任软件安装一职,如:会声会影,Ps,SolidWorks,Office等软件的安装。网络团队负责院里科技类大赛综测评定,这是一项锻炼大家耐心和细心的任务,在评定过程中可以充分锻炼自己的能力。

技术中心:科技创新协会的技术部门之一,本部门的技术具有很强的覆盖性和通用性,即知识面大、技术应用领域广泛,单一技术能够解决很多实际问题。技术中心的重要职能之一是运行协会官方微信,定期推送大赛信息以及日常科技新闻,在微信公众号运营与管理方面始终掌握着一流的技术。技术中心长期负责协会的视频制作,有过硬的技术功底。

3D动力部:科技创新协会的重要技术部门,专门教授部委建模软件。部门分为SolidWorks和UG两个小组。在3D动力部可以学习多门软件,提高自己的绘图能力和专业素养。

三、社团曾获荣誉

2015年:荣获“山东省优秀科技社团”“烟台大学2015年度十佳社团”荣誉称号

2016年:荣获“烟台大学2016年度十佳社团”荣誉称号

2017年:荣获“全国十佳3D社团”“烟台大学2017年度十佳院级社团”荣誉称号

2018年:荣获“烟台大学2018年度十佳院级社团”荣誉称号。

四、社团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