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介绍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

机电学院科技创新协会(简称科技协会),隶属于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在韩国著名企业家许丙夏先生的资助下,经校团委批准于2000年3月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协会以“创新,务实,博学,求知”为宗旨,秉承着“内练素质,外树品质”的办会方针,注重并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与动手实践能力,协会每年组织开展各类省级国级科技创新比赛,协会成员在各类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协会在2015年获得“山东省优秀科技社团”, 2015年、2016年、2017年均获得 “烟台大学校十佳社团”荣誉称号。

科技创新协会由秘书处机械电子部电脑部外联部3D动力部网络团队技术中心七个部门组成,各部门团结合作,共同支撑科技创新协会的正常运转。协会定期举办“啄木鸟”志愿维修活动,本活动主要提供电脑硬件维修,手机维修和其他小机电产品维修等服务;在新生到来之际还会举办办公软件(office、会声会影等)培训、三维软件(SolidWorks、UG等)培训和手机电脑知识讲座,并相对应的举办办公软件设计竞赛、三维建模设计竞赛和微电子创新设计大赛,协会每年还会举办诸多科技类大赛宣讲会。从2000年成立以来,机电学院科技创新协会走过了十八个岁月,一代代科协人始终牢记最初的梦想,保持着昂扬的斗志,也期待与同学们共同谱写新的篇章。

 

  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通过组织和指导全学院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为社会及校园大型活动提供志愿服务。本着自愿的原则,把尽可能多的人动员起来,为争取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一石激起千重浪,神州大地上雨后春笋般林立起千百面青春的旗帜。我们一直以青年志愿者的优良学风,向学院及社会展示我们机电学院的学生精神面貌。

成立以来,协会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致力于去做志愿活动,推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建设和完善;消灭公害和环境污染,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致力于建立互助友爱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青年志愿者倾出全部热情,深入学校、少年宫等,进行了广泛的社区服务;活跃在社会救助的行列中,出现在大型社会活动的场所里,广泛开展社会救助服务、公益服务,用学到的知识为有需要的人撑起了一片充满阳光和雨露的美丽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