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概况

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温俊峰的指导下,我院围绕转子动力学、特种加工技术、大型模具设计、汽车焊装夹具、液压系统关键部件设计、机电一体化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

1)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

2)先后承担、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21项,累计科研经费1900余万元,其中横向科研经费1500余万元;

3)发表论文100余篇,SCI/EI检索80余篇,其中1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论文被期刊封面刊载;出版专著2部;

4)申请国家专利近50项,授权41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

结合国家、省、市的经济发展和重大需求,加强与企业的横向合作与成果转化,一项科研成果成功应用于来福士造船厂,多项成果在中集海洋、烟台宇信、招金集团、烟台泰达冶金机械、航天513所等大中型企业中进行技术转化与孵化,累计为企业创造产值达数亿元。

在学术交流方面,主办国内会议2次,近五年累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共计近30余人次。近五年连续召开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制定了学院申报国家基金激励措施,鼓励教师踊跃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