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永恒的力量 雷锋精神绽光芒”雷锋精神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为持续促进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平常,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深入开展,3月9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邀请中国雷锋文化博物馆馆长、雷锋班第22任班长吴锡有宣讲雷锋精神。

吴锡有以《弘扬伟大雷锋精神 用青春和热血守护中国红》为题,从“榜样雷锋 丰碑永存”“雷锋精神 永续传承”“当红色传人 做时代新人”三部分,通过大量详实的资料,深入讲解了雷锋同志用22年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的生动实践、雷锋班的成立与发展历程、自己入选雷锋班并担任雷锋班班长的经历,号召同学们厚植宽广胸怀,珍惜、热爱青春;引导同学们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绘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吴锡有鼓励同学们成为追逐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的“追光人”、做喜欢微笑的人、做一个心怀感恩的人、做一个爱党报国的人。讲座最后,吴锡有为志愿者代表授雷锋枪。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金玲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倡议师生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勇做追“锋”人,从点滴小事出发,从身边出发,做文明的人、做有诚信的人、成为温暖的人。

此外,学习会还回顾了2023年度学院志愿服务精彩瞬间,表彰了学院2023年度志愿服务之星,全体师生进行志愿服务宣誓。

216-1班马圣说:“我会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

资料:

吴锡有,雷锋班第22任班长,1996年12月入伍,1997年12月入党。入伍后历任教导大队训练处班长,雷锋连一班战士,雷锋班战士,雷锋班班长,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学员,雷锋生前所在团桥梁一连一排排长、伪装连政治指导员,沈阳铁路局军代处驻大连办事处副营职参谋,上尉军衔。曾先后荣立三等功7次,被集团军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获得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二等奖,被沈阳军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器材革新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