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 协同育人——机电学院党政班子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作者:纪全菊   时间:2024-01-10   点击数:[]

深入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2024届毕业生开辟优质就业岗位,加强校企深度融合、资源共建共享,共同培养社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近日,学院党政班子带队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分别走访了烟台三环轿车锁公司、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烟台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液化空气工程制造(烟台)有限公司、山东东润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澜达石油设备有限公司。

强化供需对接,全力稳岗拓岗。学院党政班子带队走进企业开展校企洽谈对接,实地走访用人单位8家,通过参观车间和交流研讨等形式了解行业现状、企业概况、业务范围和人才需求,详细介绍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2024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对优秀毕业生进行宣传推介。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主动邀请用人单位在春季学期进校宣讲招聘,促进校企双方的供需对接,为企业招聘、毕业生求职创造条件、提供便利,提升人岗匹配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有效贯通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推动校企合作,深化协同育人。在开展访企拓岗的同时,学院主动了解企业对学院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契合度和针对性。校企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科研联合攻关、人才招聘与培养、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在精准对接低年级学生见习、毕业生实习,邀请企业人力资源、优秀校友进校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讲座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组织毕业生走进企业进行职业体验,与校友面对面交流,使毕业生们对企业生产、行业发展及企业前景有了最直接、最切身的体会,有利于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

本次访企拓岗为学生打开了思路、拓宽了视野研究生毕业生刘炜说:我前几天刚投递了简历,就看到了学院带领毕业生走访企业的消息,今天来到这里实地参观、亲身感受,聆听了学长的分享,加深了我对公司的认识,也消除了心中的诸多困惑。返校后,部分同学陆续咨询实习情况和就业事宜。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为学生“引进来”更多优质企业,力争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好高质量的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