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利用“云”技术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截止当下,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为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提高学生的疫情防范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网络课程学习,机电学院于31日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云班会”。机电学院53个本科班、2467名学生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等方式参加了本次的“云班会”,参与度100%

开学第一课,思想教育不放松。学院各班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互动的实时便捷性,各班导师将疫情防控期间的一个个战“役”故事转化为教育资源,利用“云班会”向同学们展示,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号召同学们积极配合各地方的防疫工作。此外,组织班级同学学习《关于开展“讲防‘疫’故事,抒战‘疫’启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征文活动。

考研、就业,导师“云”嘱托。在此次“云班会”期间,导师们根据高年级学生开学后面临的就业、考研问题做出了针对性的指导,要求同学们在家也要积极联系毕业设计导师,做好毕业设计与学业规划,在大学的最后阶段制定合理可行的计划。同时,导师嘱托通过考研初试的同学认真准备复试,失利的同学尽早确定未来打算。

停课不停学,学业“云”指导。各班通过图表进行上学期的成绩分析,查优势、找差距,为新学期的开始做好铺垫。各班导师安排班级内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为其他同学提供参考。同时,导师们要求同学们在家要调整好自己的学习状态,积极投入到网络课程学习中。其中,机182-1班导师杨文广向同学们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组织班内同学进行英语学习打卡。

防疫知识进课堂,心理“云”关爱。学院内各班通过自制PPT讲解防疫知识、观看央视新闻获取权威防疫信息,同时通过观看心理防疫知识帮助同学们疏导心理困惑,做好学习指导。

本次线上主题“云班会”充分发挥了线上互动的灵活性,为各年级的同学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正确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普及抗疫知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到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学习的紧迫性,同时也使大家意识到自身的担当与使命,在线上开学之际,迅速投入到学习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