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党员先锋示范岗--研带本学业指导与职业规划交流会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为了使17级同学对毕业后的出路更加清晰,培养现阶段学习的目标,机电汽车工程学院17级各班于11月1日至8日陆续组织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研带本学业指导与职业规划交流会,研究生党员出席参加了各班的交流会。

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召开,邀请研究生优秀党员对班级学生进行学业及就业规划指导。研究生党员从两个方面出发,分别为17级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和就业需要注意的事项。首先,他们为同学们介绍了就业的有关情况,包括就业信息的获取途径和选择企业所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与会同学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随后,他们从考研的角度为大家进行讲解,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考研的准备和过程、考研的注意事项以及考研复习计划的制定等问题。其中,张国飞还向大家强调,在考研复习期间,一定要保持好心态,良好的心态是一切学习活动正常进行的前提,他还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合理方法适当为自己减压。会议最后,大家就自己疑惑的问题向为大家讲解的研究生党员们进行提问,他们都耐心给予解答。至此,此次党员先锋示范岗--研带本学业指导与职业规划交流会圆满结束。

通过举办此次交流会,研究生党员向17级的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有利于同学们更加坚定不移地向未来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