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圆满结束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团支部成员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引导团支部成员更明晰的认识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10月25日至29日举办了为期五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小妮、机电学院团委书记王荣优、学生党员代表张硕等出席了本次会议,机电学院17、18级各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机电学院于10月25日在综合楼507室举办了此次主题教育会议,团委老师王荣优做开场致辞。稍后,本次会议正式开始,期间开展了“壮丽70周年,建功新时代,以国庆阅兵谈新时代青年担当”专题报告、《党章及党的基本知识》的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梁家河》读书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并穿插线上讨论及公益服务活动来丰富此次教育会议的内容。其中,吴小妮在“壮丽70周年,建功新时代,以国庆阅兵谈新时代青年担当”专题报告中表示,团结就是力量,在新时代大家应该团结一心,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此外,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上,通过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纪录片的方式,帮助与会成员更好地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值得一提的是,在团委组织部开展的线上《梁家河》读书经验交流会中,大家积极参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丰富了此次主题教育会议的意义。至此,本次主题教育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教育会议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为学院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