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在2019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斩获佳绩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10月27日,2019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在杭州科技城圆满落幕。机电汽车工程学院4支队伍分别荣获了仿人自主格斗组冠军1名、国家一等奖2名、国家二等奖1名的骄人成绩。

据悉,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是在机器人武术擂台赛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自2008年开始举办,已有十余年的历史,具有较大的行业和社会影响力。在本次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等178所高校的2000多名师生齐聚一堂,将先进的机器人技术与人类的格斗竞技相结合,带来了一场全新的科技视觉盛宴。本次大赛根据比赛形式分为机器人格斗比赛、ROS机器人安防挑战、空中机器人比赛三大类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格斗大赛新增空中机器人救援赛、机器人武术套路赛等新赛项目。在机电学院教师石运序、吴莉莉、王凤云、许娜的有力指导下,经过前期三个多月的培训,参赛队员综合运用机械、电子、编程等学科知识能力认真完成了作品。赛场上,来自各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对战激烈,双方机器人不停地进攻、追击、防守,看点十足。经过各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梅金源带领的仿人自主格斗YTU-肩扛希望队取得2019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仿人自主格斗组冠军,徐翊航带领的仿人自主格斗YTU-风林火山队、张国信带领的轮式自主格斗YTU-星火燎原队取得国家一等奖、魏贤智带领的轮式自主格斗YTU-朴实无华队取得国家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充分肯定了机电学子在科技领域取得的优良成果。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为莘莘学子提供工程实践、创新和展示的平台,培养更多的全面发展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