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第二十三期党课培训开课仪式
作者:曲季   时间:2018-11-03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111日晚,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综合楼213室举行了第二十三期党课培训开课仪式。机电学院团委书记王荣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小妮,优秀党员代表及160余名本科、研究生学员参加了此次仪式。

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院团委书记王荣优为此次培训做开课介绍。他简单介绍了此次党课培训的时间规划以及内容安排,并从学习态度与纪律要求两方面对学员们提出叮嘱,他强调,党课培训要端正自身态度,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与党的精神,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的祝愿。其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小妮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成就的原因和基本经验”两方面进行阐述,并带领学员们回忆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进程,她将改革开放形容为“革命”,并强调了这场“革命”的作用之大。她谈到:“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也影响了世界,我们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要与祖国共同进步。”接着,学生党员代表杨西杰通过PPT形式对党章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党章的相关内容向参加党课的同学进行了提问,学员们回答十分积极。最后,参加党课学员观看纪录片《永远在路上》第二集《以上率下》,视频通过还原贪腐官员的违法犯罪事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从严治党的决心,使同学们对共产党员的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至此,此次开课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党课培训开班仪式的顺利开展,拉开了第二十三期党课培训的序幕,机电学院将在随后的7天中陆续开展48学时的党课培训,其中包含课堂教学、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此次培训有助于引导参训学员了解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努力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