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第一期新闻稿线上培训会议顺利开展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0-03-17   点击数:[]

延期开学期间,为及时跟进学院文字方面的教育工作,使学院文字工作者更好的了解新闻宣传的重要性,为返校后开展工作做好准备,316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新闻稿疫情专训第一期会议,机电学院团委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本次线上培训会议以新闻稿的写作流程为基础分为新闻稿格式特点讲解、经验分享、总结交流三个环节展开进行。会议伊始,团委新闻中心副部长张涛分别从新闻稿的六大要素、四个特点、行文风格以及格式要求等方面展开讲解。其中,在讲到新闻稿件的行文风格以及格式要求时,他按照稿件类型结合图片分别向大家展示了各类型新闻稿的具体各式要求,随后,他着重强调了新闻稿的真实性、时效性、叙事客观、避免流水账式的四个要点。通过第一环节的知识普及后,与会成员已经对新闻稿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张涛结合自身在新闻中心的工作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经验体会,与会全体成员打开了麦克风,与讲解人员形成了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总结交流环节中,与会成员结合本次的会议内容按照次序依次向大家分享了自身对新闻稿的认知以及工作经历。最后,张涛表示大家需要在开学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加强交流,提高独立撰写稿件的能力。至此,本次新闻稿线上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线上新闻稿培训会议的顺利开展,使得学院文字工作者可以在疫情特殊时期得到相关知识的普及,更好的掌握新闻稿的撰写技巧,为正式开学后学院撰写工作的正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