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校园道路扫雪铲冰活动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1230日,烟台迎来强降雪,使得校园路面积雪结冰,阻碍了交通。为确保广大师生出入安全和校园内道路通畅,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31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校园道路扫雪铲冰活动。机电学院团委老师和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我院负责清扫的区域为学院南墙东西线以北至环湖南路,东至教学南路,西至临山南路。31日上午8时,团委老师和全体学生党员在院馆大厅准时集合到位,领取清扫工具,并进行工作区域划分。经过简单划分后清扫活动正式开始,同志们挥动铁锹、舞动扫帚、配合默契,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积极投身到扫雪的“战斗”中,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虽然雪积的比较厚,天气比较冷,但这并没有影响参与者的热情和工作效率。在扫雪中,同学们体验着劳动的快乐,感受着合作的幸福。大家团结合作,以最快的速度将积雪清理干净。经过一个小时的艰苦努力,基本铲除了院馆门前的雪,消除了大雪天气导致的安全隐患,为师生的安全出行提供了方便。劳动的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每个人都乐在其中,一名党员说:“虽然天气比较冷,但我们的心是热的,看着清理干净的路面,我们很有成就感。”



此次扫雪铲冰活动展现了我院学生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展现了我院师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精神风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平安校园增添了光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