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赴烟台市青少年宫参加“国学与读书”主题讲座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孩子们爱阅读、爱经典文学的兴趣,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于1215日赴烟台市青少年宫参加由鲁东大学教授李士彪主讲的“国学与读书”主题讲座。七名青年志愿者以及数十名少年儿童与家长一同参与此次讲座。



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活动现场进行了现场布置、位置引导等准备活动。活动伊始,李士彪请出两个小朋友来背诵了一首唐诗《春江花月夜》,为此次讲座拉开序幕。紧接着,李士彪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诗词的起源和发展历史,并鼓励孩子们多多学习国学,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随后,进入互动环节,李士彪让孩子们想象诗句“千树万树梨花开中的雪”的样子,孩子们的回答生动而形象,获得现场家长的一致赞扬。活动期间,志愿者积极维持现场秩序,协助李士彪和少年宫老师解答儿童与家长的问题。最后,有位家长询问如何让孩子更快的记住这些诗词,李士彪回答道,可以化文字为图像,根据诗歌的含义想象或者绘画一些可以形象生动的描述诗歌的画面来增强记忆,家长们纷纷表示赞同。至此,本次活动在青年志愿者们的协助引导下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活动在培养孩子们对中华经典文化的兴趣的同时,也培养了志愿者甘于奉献的品质,让志愿者们从活动中能够感受得到志愿服务的乐趣,促使志愿者们更加积极的开展志愿活动,有利于学院志愿服活动的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