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赴福山区参加第六届大学生公益交流会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公益社团之间、公益社团和社会公益组织、公益基金会之间的联系,为其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公益链的形成。西望桥公益组织于127日在福山区举办了第六届大学生公益交流会。机电学院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普觉基金会秘书长和希望桥理事长的致辞中,本次交流会正式拉开序幕。首先开始的是公益市集,市集上,除各个社团负责人留守摊位外,其他志愿者分别了解其他社团的特色活动和日后的发展方向等。接着,是“我行我show”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各社团带着自己的特色文化产品对社团进行介绍。值得一提的是,在“投投”是道环节,大家被随机分成十组进行讨论,大家先讲述了各自社团的问题,从这些问题中提炼出大的讨论方向和问题并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然后小组之间进行比赛。最终,十组荣获一等奖,六组获得二等奖,一组获得三等奖。最后,几位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活动中发生的有趣的故事,并表达了对于志愿活动的热爱。至此,本次大学生公益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提出并解决了当前公益组织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了各个公益组织间的交流与联系,为日后公益服务工作的进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