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机电学院获佳绩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128日,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公布结果,机电学院的5支队伍分别获得省级二等奖一项、省级三等奖四项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大学承办,秉持“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理念,坚持“学生主体、专家主导、公平公正、社会监督”的原则。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组三个组别,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类、高端制造类、新能源新材料类、现代海洋类、生物医药类、高端化工类、现代高效农业类、其他类八大项目类别,分为创意创新、实物创新、实验创新、生产创新四个项目类型。共有来自全省123所高校、10425支项目团队、近5万名学生参赛,经过学校预赛、省赛网络评审等环节,84所高校的500项作品进入决赛。在机电学院教师的有力指导下,学生积极备赛,对参赛作品进行反复调试与演练。在决赛过程中,学生准备充分,从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及成果收益等方面向评委老师介绍作品优势,从容应对老师的提问,通过熟练的操作完美展现出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和设计理念。最终,学院学生安永辉所在团队的作品“智能垃圾捡拾机器人”获省级二等奖,梅金源所在团队的作品“可遥控式马铃薯播种机器人”、孙龙所在团队的作品“基于仿生机制的扑翼飞行器”、李志成所在团队的作品“基于北斗差分定位技术的智能草坪养护机”和吴英杰所在团队的作品“智能网球捡发一体机器人”获省级三等奖。

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激发广大学生投身创新活动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参赛热情,带动更多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比赛中,培养具有工匠精神、合作意识和创新素质的综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