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康宁敬老院慰问老人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12-01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的传统美德,培养青年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公德意识,积极倡导“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20191130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十六名志愿者前往康宁敬老院进行了慰问老人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以大学生实际行动,为老人带去欢乐,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和家一般的温暖。活动伊始,负责人安排了志愿者们打扫敬老院卫生,每位志愿者都尽职尽责的完成清扫任务。随后,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进入公寓,和老人们聊天谈心,聆听他们的声音。敬老院的老人们多半是退休教师,精神状态好,志愿者们亲切的问候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吃住情况,并积极为他们整理衣物,擦拭桌椅,体现了对老人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值得一提的是,一位退休的物理老师在与志愿者聊天中,分享自己在教书过程中的经历,并提出了一些简洁有效的学习方法,另志愿者们受益匪浅。最后,志愿者们与各位老人们合影留念。至此,此次活动慰问老人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培养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爱、温暖,也有利于树立机电学院的良好形象,提高烟台大学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