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啄木鸟”志愿维修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为提高志愿者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加强学生之间的联系,同时为校内校外人员提供便利的服务,1110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千米文化艺术长廊和华润社区两个地方同时开展了“啄木鸟”志愿维修活动。近百名机电学子参与本次志愿维修服务,成功维修电脑近40台。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在机电院馆集合,分成两批提前到千米长廊和华润社区进行活动场地布置,确保了维修活动的顺利进行。基于前期的有力宣传,活动伊始,便有许多同学和居民前来咨询和维修产品,在志愿者对产品登记后,设备被转交给技术人员进行维修,技术人员根据电子产品的不同性能选择不同的方法进行拆卸。本次维修活动包括软件方面的病毒查杀、系统优化、软件安装,硬件方面的机箱内部灰尘清除、电源的灰尘清除以及硬件维修等。维修过程中,志愿者代表都桂池去往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为他们修理电脑,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发扬了当代大学生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美好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代表郭双泽运用熟练的技术对电脑进行拆机、清灰、组装等一系列操作,赢得了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一位居民表示:“我对电脑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此次维修活动帮了我很多,也方便了我的生活”。

本次“啄木鸟”志愿维修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彼此学习、互相探讨、共同提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培养了志愿者的交际能力和动手能力,大力弘扬了机电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