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弘扬志愿精神,争做一名合理幸福的机电人”主题教育会圆满结束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为了增强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弘扬志愿者精神,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1030日在综合楼114室举办了“弘扬志愿精神,争做一名合理幸福的机电人”主题教育会,机电学院团委老师纪全菊以及200余名19级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从志愿服务的“申请、总结、监督”等各方面展开讲解,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志愿服务概况及特色,充分提高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认识。随后,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上台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心得。其中,优秀志愿者袁悦龙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志愿服务活动之间的故事,他讲到,参加志愿活动不仅可以丰富课余生活、开拓视野,还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做贡献,呼吁大家要有奉献精神,积极服务社会、服务他人。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赞同并报以热烈掌声。随后,纪全菊为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的个人和集体颁发奖状,并鼓励大家:“要自愿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通过活动来锻炼提高自己”。接着进入答疑环节,答疑人员认真解答了现场人员提出的关于志愿服务时长、志愿服务区域等问题。其中一名大一的同学表示,以后自己也要参加类似的志愿活动,加强自己的奉献精神。最后,由志愿者代表张国静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了“公益”的重要性,同时使同学们系统的认识到了志愿活动的相关事项,了解到参加志愿活动是拓宽视野、展现风采、提高能力的有效途径,为学院日后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