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汽车知识交流会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为加强协会建设与管理,加快新成员对协会的认知与了解,机电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创新协会于111日、2日成功举办了汽车知识交流会。机电学院车协主席刘鑫以及协会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上下两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前期于综合楼219室进行线下交流,兴趣小组康泽建就汽车发动机理论知识及类型表达个人理解并对不同类型发动机的优缺点进行说明及比较。他表示,汽车的润滑机制是汽车发动机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各位成员应多关注和了解汽车的润滑机制。随后,兴趣小组的四名部委依次发言,分别讲解了“日本四大超跑汽车的发展史及不同超跑汽车间的差异”、“迈凯伦品牌汽车的由来和发展过程”、“各国代表性出口汽车及国产车的发展现状”和“车辆改装的小知识”。值得一提的是,张哲同学在关于国产卡车的表述中,讲述了东风汽车的发展史及军用改民用的改革过程,丰富了协会成员对汽车历史的了解。最后,主席刘鑫进行总结,他对发言同学的独到见解表示了肯定,指出了他们存在的问题,并且鼓励协会成员积极丰富个人对汽车的了解。后期是线上讨论,经过一天的沉淀,各个成员将遇到的新的疑惑互相交流,共同进步。至此,本次汽车知识交流会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协会成员对汽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加强了协会成员之间的交流,使协会成员明确自己的目标及努力的方向,为今后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