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赴青少年宫参加2019年烟台市少年儿童读书节红色大讲堂活动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为了传播红色革命精神,培养孩子们的历史责任感,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于1027日赴烟台市少年宫参加“努力吧,中华少年”主题红色故事大讲堂活动。老红军代表孙佑杰、烟台市青少年宫主任曲凤家、以及数十名少年儿童、八名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积极协助青少年宫负责人做好活动现场布置、设备调试等准备工作。活动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带动了现场气氛。随后,刘家、只楚等多所小学的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之下进行了“书香烟台”暑期阅读马拉松颁奖活动,少年宫的老师对勤读书、爱读书的小朋友们进行了表扬。紧接着,孙佑杰老人从自己的往事与自己一生追求的四个人生梦想两个方面展开演讲,并鼓励少年珍惜当下、心存梦想、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已92岁的孙佑杰仍笔耕不辍,共出版6部著作,记录了他在抗日战争时期作为战地记者所经历的事情,以实际行动为新世纪青少年作出榜样。至此,本次2019年烟台市少年儿童读书节红色大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帮助培养少年儿童的历史责任感,开拓了少年儿童们的视野。与此同时,也锻炼了志愿者们甘于付出、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有利于学院志愿活动的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