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在第六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暨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8月30日,第六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暨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在山东大学圆满落幕。在近期公布的赛事结果中,机电学院10支队伍喜获佳绩,荣获省级一等奖4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其中一等奖的4支队伍成功晋级南京总决赛。



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思路,引导、激励、启迪高校大学生勇于实践创新,促进和加强物联网、大数据、互联网+技术领域政、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促进我省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实现更高水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此次比赛共吸引了青岛、济南、烟台等地院校400余支参赛队伍,突破500个创意项目和创新制作在现场展开火热比拼,作品范围涉及创新实践类、创业实践类、iCAN+北斗生涯规划与拓展类等方面。在机电学院教师刘桂涛、石运序、冷惠文的有力指导下,学生精选参赛项目类型,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培训,队员们不断完善改进参赛作品,使作品更具创新性和商业价值。决赛阶段,参赛队员从产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等多个方面进行精彩的答辩,并从容应地对老师的提问。经过激烈角逐,10支队伍取得优异成绩,也期待“多传感联合控制的智能轮椅病床”、“高压线巡检机器人”等4支队伍在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本次比赛充分肯定了机电学子在科技领域取得的良好成果。机电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认真总结本次大赛经验,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切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培养当代大学生企业家精神,提升人才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