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专业设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专业代码:080202
作者:   时间:2018-07-11   点击数:[]

专业概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始建于1984年,由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对口援建,1998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1人,硕士生导师11人;山东省青创人才1人,烟台市双百人才1人,烟台大学152人才1人。近年来承担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军委总装“十三五”装备预研领域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30余项,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发表SCIEI等论文50余篇。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山东省一流专业、烟台大学A类专业、首批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核心专业、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高端装备专业群核心专业、山东省“十一五”重点学科和烟台大学“十二五”重点学科,于2019年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齐鲁大地,面向环渤海经济区制造业发展需求,依据学校定位和专业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专业技能与人文素养并重,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协调发展,掌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相关领域扎实的基础知识与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创新创业和持续学习能力,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能够在机械工程领域从事机械产品的设计、制造、研发以及工程项目与生产的管理等工作,并在自动化应用技术等方向形成一定优势,具备快速职业成长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就业范围广泛,可在机械、汽车、船舶、航空航天等行业企事业单位,从事高端装备、精密模具、智能技术等方面的设计、制造、开发、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