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培训会议
作者:杨文广   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2020年515日,机电学院副院长于涛在院管320主持召开机电学院一流课程建设与超星集团对接会,与会人员包括学院在线课程负责人(工程图学:应华,材料力学:唐志涛,机械原理:张磊,理论力学:宋良,液压与气压传动:童桂英)、教学秘书以及超星集团课程建设负责人:韩彬、赵玉霞。

于涛院长结合学校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的相关情况向大家做了分析和汇报,指出机电学院在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相对较弱,教师重视程度不够,对课程团队的组建以及申报材料的规划、修改、打磨还存在许多不足。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借此机会,在一流课程申请方面多向超星集团专家取经,提升一流课程申报的质量,争取实现学院一流课程的突破。

之后,超星集团教学设计总监赵玉霞从以下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一流课程申报政策文件及评审重点解读;如何在教学过程中累计有价值的申报数据;一流课程申报需要提交的材料如何准备;一流课程申报如何做好整体教学设计;一流课程的说课视频制作注意事项。赵玉霞着重从基本原则、建设内容、申报要求等方面对一流课程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3类金课建设的侧重点、申报的关注点和建设内容,强调无论是哪种类型的课程都要体现课程思政,从而达到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目标。

最后,赵玉霞总监一一解答了与会老师就自己在一流课程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疑惑,并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大胆创新。通过此次与超星集团的对接会,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一流课程建设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一流课程的建设力度,通过线上、线下课程的混合协调建设,推进学院教学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改革,进而对加快我院一流课程建设、持续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内涵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审核人: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