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践初心担使命,攻坚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0-04-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引导师生党员对标先进、积极作为,近日机电学院师生党支部围绕“三学三谈”开展“践初心担使命,攻坚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三学”部分,广大党员通过观看视频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和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学习烟台市奇山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泮仕广和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郭兆参的先进事迹,大家表示,他们的先进事迹如同一面旗帜,体现了共产党人精神和党的宗旨,值得我们大力弘扬和学习。

“三谈”部分,党员们结合学习内容分享疫情防控感想和收获。研究生党员冯彦睿说,在祖国危难之际,爱无关阶层和年纪,涌现出了很多大美之人,日夜坚守的医护人员,东奔西走募集捐款的明星,押送物资的汽车司机,甘心奉献青年战士,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学生党员白逢辉表示,危难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暖话语,坚定了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党员,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担任班长的学生党员刘伟分享到,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配合学院老师工作,在班级严格落实汇报制度,利用腾讯会议召开班会,强调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态,立足自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各党支部书记总结指出,由于国际疫情形势严峻,我国在防范疫情输入和经济社会发展上面临的新挑战,作为党员要勇于担当,同心战“疫”,经受住考验,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