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同心战疫-党员先锋示范岗”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0-02-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下发的《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通知》,激励广大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226日,机电学院开展“同心战疫-党员先锋示范岗”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唐斌、院长马国清、党总支副书记刘举、组织员勇玲娥、各支部书记,校友周长安、刘如意、房瑞华、王俊达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学生党员战“疫”故事分享环节。安永辉、高瑛男、路泽民等12位同学从参加志愿服务、捐款捐物、“宅”家学习充电等多个方面讲述自己的战“疫”故事。各学生党员在本次疫情防控过程中有行动、有思考,能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号召上来。其次是校友分享环节。作为基层战“疫”工作者,学院2015级校友刘如意、房瑞华、王俊达、周长安应邀参加本次活动,与大家分享交流。他们中有基层党员干部,也有双一流高校在读研究生,主要负责应急物资征集、防疫物资发放、返乡人员网格化摸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据校友房瑞华介绍,为了做好返乡人员摸排,他与同事们从早到晚逐户网格化地毯式摸排,晚上还要对50多个防疫点逐一检查。“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必定战斗在哪里。”她坚定地说。王俊达也分享说:“虽然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上下班途中没有公交车,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要坚持下来,要奋斗在一线”。每一名基层党员深入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最后,学院领导和组织员作总结讲话。党总支书记唐斌要求同学们要有大局意识,听从学校安排不提前返校。充分利用假期时间陪伴父母、锻炼身体、阅读书籍。院长马国清表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国一心共同努力,要求大家配合工作,不要放松警惕。党总支部副书记刘举解释了亲情、责任、专业对个人发展的意义,并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组织员勇玲娥通过举例展现了关键时刻中国的大国担当,并号召各位党员同志力所能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党员要以实际行动争当先锋、勇作表率,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