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壮丽七十载,筑梦新时代”。1026日晚,机电学院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弘毅厅举行。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斌、机电学院院长马国清、机电学院院长助理邢恩辉以及各班导师和学院团委的五位辅导员莅临本次晚会。

晚会在歌曲《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帷幕。歌词“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是宏大的爱国叙事,充满希望、充满力量、充满抗争,充满永不言弃的信念。“瑞狮欢舞歌盛世,共和天地万事春”,舞狮表演中,舞狮者以各种招式表现南派武功,非常富有阳刚之气。歌曲串烧彰显了梦想的力量,舞蹈表演《离人愁》在悠悠笛声中展现了中国舞的魅力。情景剧《闯关东》演员们用生动幽默的表演讲述山东人民闯关东的历史,正义、爱国情感贯穿始终。“只要我们走在自己的土地上,不管走到哪都是家。七十年过去了,新中国正如他们所想,山河依旧,国泰民安。”故事里的主人公不惜牺牲自我,让现场观众感动不已。此外,19级导师助理带来舞蹈,青春飞扬、活力四射,晚会现场持续着温馨欢乐的氛围。研究生节目《最初的梦想》、四人鼓与舞蹈《精忠报国》诠释了烟大学子的青春誓言。鼓舞人心的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激情洋溢地列举了中华民族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了华夏史册的昨天和今天,还预示了中华民族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最后,《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伴随着深情的合唱,晚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本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机电学子的青春活力与风采,寄语新生在今后的时光中勤学善思,不负期许,与时代同行,做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