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在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机电学院团委   时间:2019-08-25   点击数:[]

7月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机电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机械类3D打印一等奖,个人尺规绘图类二等奖4名、三等奖2名,建模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的优异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国内工程图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大赛旨在培养具有识别、表达、分析和解决复杂机械工程问题能力的创新人才,提高学生手工绘图技能和使用现代工具计算机绘图的能力。本次竞赛内容分为尺规绘图和计算机建模两部分,吸引了来自全国500多所高校的4000多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学院学生在团体赛中荣获二等奖,在机械类3D打印中焦旺、樊子恺荣获一等奖,在个人赛中,尺规绘图类樊子恺、黄乾坤、丁本峻、张涛荣获二等奖、郅红胜、焦旺荣获三等奖,建模类于传泽荣获一等奖、李朝旺,樊子凯,焦旺荣获二等奖、张涛,张文哲,郅红胜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培养了大学生的工程制图能力与图学思维素质,加强了学生对信息处理技术的适应性。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绘图能力,培养更多的应用型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