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在“临工杯”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机电学院团委   时间:2019-08-25   点击数:[]

8月1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高校机械工程教学协作组和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协办的“临工杯”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机电学院参赛学生团队荣获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机电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学院教师周玉兰、于涛、石运序、刘桂涛、冷惠文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竞赛的主题是“智慧融合、服务山东”,旨在实现机械制造技术与信息技术、节能技术、人机工程等技术的深度融合与集成,促进大学生创新设计作品在智能机电一体化系统的应用,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换。本次比赛内容分为各参赛作品的展板展示、实物模型演示、答辩及评审三部分,参赛作品数量近6000项,参赛人数高达25000余人,规模宏大。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比赛培训,在学院教师有力指导下,学生不断完善改进作品,最终“一种用于生物防治的仿生扑翼飞行器”等4项作品荣获一等奖,“可遥控式马铃薯播种机器人”等8项作品荣获二等奖,“多功能一体化智能花盆”等15项作品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培养了大学生将创新意识、创新思想转化为创新成果的能力,提高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学院将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为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