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系列科创比赛动员活动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18-12-24   点击数:[]

为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科创比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9月至12月,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科技比赛动员活动。

学院组织开展的科创大赛指导培训、科技类比赛动员大会、软件培训在全院范围内引起了广泛重视,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其中。为使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院特色,学院在新生军训期间组织了科技展活动。拥有丰富参赛经历的同学向新生讲解获奖作品的相关原理,并相应介绍科技比赛和自己的参赛经历,受到了新生的广泛好评。其中,一位18级新生表示:“第一次接触到这种科技比赛,希望自己能够认真学习,日后积极参与进来”。10月上旬,机电学院开展软件培训活动,对office办公软件、三维建模软件、PS、会声会影等进行培训,增强我院学生对电脑软件的应用能力,为日后参加科技比赛打下基础。11月期间,学院组织两次科创大赛指导培训会,对涉及到的18项科技比赛进行讲解并邀请获奖队员分享比赛经验,增进我院学生对比赛的进一步了解。11月下旬,学院组织科技类比赛动员大会,期间邀请到了经验丰富的大赛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对含金量较高的“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国机器人大赛等比赛进行了规范化、具体化的讲解,带动了我院学生更广泛的参赛热情。2019年上半年,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等科技比赛将依次拉开帷幕,学院开展各项科技比赛动员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并提前做好准备。

学院开展系列科技比赛动员活动,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科创比赛,为即将到来的科技比赛打下基础,做好充分的准备,为同学们在科技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