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参观强信机械科技(莱州)有限公司活动
作者:曲季   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为增进校企之间的交流,提高机电学子理论知识向实践应用的转化能力,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128日组织了前往强信机械科技(莱州)有限公司的参观活动。本次活动由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举,教师代表李岩、高培鑫带队,共五十余名学生代表参与。

学院一行人刚到达目的地便得到了企业人员的热情款待,随后,企业负责人杨键带领大家进行了对产品生产基地的参观,通过参观热处理加工车间、机加工车间等主要生产流水线,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热处理、高精度加工等设备运行原理的理解。参观期间,流水线上工人们有序熟练的操控技术、高涨的工作热情、分工合作的团队合作精神令大家感到新奇与震撼,其中,射腊这一环节的具体流程更是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参观过后,企业负责人杨键带领大家到达企业的会议室。他以PPT的形式从企业文化、集团构架、未来发展计划以及社会责任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其间,为加深学生们对主要自动化产品运用原理的进一步理解,杨键以视频播放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部分产品的制程以及涉及到的原理。讲解过后,负责人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且答疑过程中切实做到从大学生的立场出发。至此,本次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对强信公司的参观,为机电学子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对应用型、技术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