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组织开展返校前线上主题班会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0-05-14   点击数:[]

为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人人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59日至12日组织开展返校前线上主题班会。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利用线上会议平台积极开展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在全学院开展,各班班长主持会议并讲解相关内容。此次主题班会从疫情防控、疫情相关知识普及、疫情期间对学生的资助三个方面展开,在疫情防控方面,班长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返校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同学们学习《关于组织需返校学生准备好健康绿码和烟台市师生健康备档卡的通知》,督促指导学生注册健康通行码和填报备档卡,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同时班长也向同学们询问了对于返校的顾虑和建议,针对同学们的问题,班长及时记录并进行了反馈。在疫情相关知识普及方面,班长带领同学们利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中心等部门网站的专题知识,开展防疫知识和防控技能培训,组织学习校园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要求,培养同学们的“一米线”意识,把防控工作规范落实为自觉行动。接着,班长组织同学们参与山东省社科联教育消费课题组开展的线上调研,了解同学们疫情期间的消费需求变化,以便政府量身定制大学生相关的纾困、资助政策。最后,班长向同学们强调,返校应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做到测体温、不聚餐、不外出、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班会,向同学们普及了疫情防控基本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和疫情防范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切实做好自我防护,把防控工作规范落实为自觉行动,从而尽快推进复工复学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