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持续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0-05-14   点击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学院充分认识就业形势,摸排就业情况,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安排部署,持续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充分摸排,掌握学生就业动向。建立毕业生求职档案,每周更新一次,准确掌握当前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就业情况、考研情况、就业变化等,并进行分类指导。根据专业和毕业生就业意向,精确推送毕业生所需企业和岗位信息。做好求职就业学生的技能指导工作,包括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做好有就业焦虑情绪毕业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对于有就业困难或家庭困难的毕业生,特别是“建档立卡”毕业生和湖北籍生源的毕业生,制定“一对一”帮扶方案。

完善制度,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为促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切实提高学院的就业工作质量。学院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结合工作实际,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讨就业工作,制定《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促进学生就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该办法明确了就业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具体工作安排和奖励办法。对于就业指导与动员、就业政策宣传与引导、就业信息收集与发布、线上双选会的组织与反馈、求职安全提醒和防范、就业协议签订和责任讲解、毕业手续的办理及追踪做了详细说明。

召开专题会议,不断推进就业工作。近日,机电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斌、院长马国清、党总支副书记刘举、辅导员以及全体毕业班导师参会。会议围绕毕业生考研就业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并重点部署建档立卡学生和无就业意向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会上,党总支书记唐斌强调,学院和导师要不负学生信任,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和考研就业指导。对于考研和考公务员的学生,要提醒他们两条腿走路,做两手准备;对于考研复试学生,专业教师要给予辅导,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院长马国清表示,毕业班导师要用心负责,守土尽责,同心协力,把就业工作做细做实。尤其是对于没有就业意向的学生,要重点引导,做到早动员、早行动、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