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机电师生同心战疫情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0-02-25   点击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学院重中之重,师生同心,众志成城,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健全防控机制,疫情防控有力度。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总支从全局出发,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传达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制定师生疫情防控和教、学、研工作方案,保障学院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延期开学的相关要求,全面排查2467名本科生、119名研究生和全体教职工的假期动向和健康状况,做到分类指导、重点关注、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信息全覆盖、无死角。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建立湖北籍学生交流群,做到每日有问候、有提醒;对暂时隔离的同学,做到每日有关心、有鼓励,及时掌握该部分学生身体和心理情况,提供指导,给予帮助。

重视思想引领,学生教育有温度。学院发挥网络阵地育人作用,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防控能量贴,普及科学防疫知识,传递正能量,引导广大学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院团委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召开线上会议,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分享宅家战“疫”趣事,制作网络视频为疫区送去温暖和祝福。学院团委出品h5微团课和知识竞赛,引导学生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学生身处全国各地仍能齐心协力。为帮助学生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学院辅导员通过多种途径分享心理防疫知识,提供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同学打好“心理战”。

不忘初心使命,青年先锋有态度。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生党员响应学校关于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学生党员孙友福、路泽民、安永辉、刘伟、李粟等同学投身到家乡抗疫第一线,活跃在社区村庄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外来人员劝返等执勤岗位上。当得知医疗物资严重短缺时,机171-5班马卿同学火速加入到医用酒精生产队伍中。他说:“虽然每天工作11小时,强度很大,但是作为党员我不能退缩,习惯就好了。”此外,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中也尽己所能,贡献力量。周耀、张钦瑞、刘航辰、王志、周靖程等近60名同学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中,杜纪功、刘鑫宇等20余人为疫区捐款捐物,机172-1团支部自发组织集体捐款。广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学院将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担当尽责,接受考验,师生同心共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校园疫情防控战中写好“战疫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