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同上战疫思政课,奏响爱国最强音”活动
作者: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为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39日,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加了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过网络进行同步学习,以了解当前疫情,感悟生命真谛,展现青年担当。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实施,通过统计各年级课表确定最终的观看时刻表,各班级利用腾讯会议通过线上班会形式,统一组织观看直播或回放,确保学院学生参与率100%。本次“思政大课”邀请了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和冯秀军四位教授进行讲解,他们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同学们认真学习、点赞互动并讨论学习感受,收效良好。其中,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讲述了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通过实例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思政课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自发地拿起笔将自己的心声与感悟认真记录下来。一位机电学子在网上发表观看感悟:作为一名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学生,也该在此时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国家需要时候挺身而出,展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此次思政大课的学习,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四位教授讲述的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更加了解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更深刻体会到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了大学生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引导了广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动担当爱国责任。